top of page

「未來領袖:結合基督徒世界觀與學問」文憑課程

 

"Future Leaders: Integrating Christian Worldviews & Learning" Diploma Program

興起新一代領袖,以基督教的世界觀去創造文化。

頒授機構

恩光書院(香港)

 

教學模式

面授

學費

整個文憑課程:HK $15,360(8 科)

 

修讀時間

兩年兼讀制

要求

8科, 每8

學位

文憑

截止申請日期

查詢: 碩士

教學語言

中文(廣東話)

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建立基督徒未來領袖

可以從世界觀的視點看當今社會結合信仰與學問,承傳文化,和面向未來的挑戰。

勾畫一個信仰的框架

作為日後學習任何學科及專業的根基

啟發基督信仰對人與物的反思

啟發基督信仰對人與物的反思,及對萬物的多重視點和內在結構的了解,為學員成為未來領袖作較全面的裝備。

全年4個學季

滾動式收生,可於任何一個學季報名入學,並在18-24個月內完成課程。

WV cover.png
2019 WV cover.png

文憑課程學員分享

文憑課程學員分享
2020年度科目
上課地點及時間
課程結構
報讀資格
畢業要求
2020年度科目
  • 西方文化與抗衡文化 (WV-C1, 2020年1月至2月)

  • 社會山脈與歷史視野 (WV-D1, 2020年4月至5月)

  • 世界觀與基督徒身份 (WV-A2, 2020年7月至8月)

上課地點及時間
  • 恩光書院,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3樓

  • 星期一晚上7:00–10:00 p.m.

課程結構
  • 整個文憑課程總共須修讀8科,每科上課8節,每節3小時。

  • 「未來領袖:結合基督徒世界觀與學問」文憑課程學員,須在該課程4個範疇(A,B,C,D)最少各修1科,總共修讀不少於6科。

  • 學員亦可跨越修讀「基督信仰與當代文化」文憑課程中最多兩個科目。如跨越修讀兩科,須在該課程的3個範疇(A,B,C)中,最少選修兩個範疇。

  • 每季最多可修讀兩科,即「未來領袖:結合基督徒世界觀與學問」文憑及「基督信仰與當代文化」文憑課程各一科目。

  • 跨越課程所修讀的科目,只可計算在一個文憑課程內,不可重複計算。

報讀資格

  • 基本學歷:高中或預科畢業,具備工作經驗者優先; 如有大學學歷更佳。

  • 語文要求達到香港一般大學(人文學科)入學程度的中文及英文閱讀寫作,聽講能力。

  • 宗教信仰:基督徒; 亦歡迎認同基督宗教精神或對基督信仰有濃厚探討興趣的非信徒。

  • 大部份學科均歡迎非文憑學員獨立修讀或旁聽。

 

畢業要求

  • 共完成8個科目;

  • 每科上課不少於75%,每科按時繳交指定功課,並完成其他相關要求;

  • 除所修學科之外,修讀文憑課程期間須參與最少8小時由校方指定的其他學習活動。

授課語言

  • 課堂:講授及討論以粤語為主,輔以英語及華語(普通話)。

  • 閱讀:同時採用中文及英文參考材料。

授課語言
課程強調
課程強調

基督教與當代世界議題; 課堂精華片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