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ook of the Month: 瘟疫是讓人學習彼此相愛:利未記與瘟疫學




我們每一個月都會從館藏書籍中,精選一本為你推介。這個月推介好書是:

書名: 瘟疫是讓人學習彼此相愛:利未記與瘟疫學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作者:張文亮


簡介


來到二十一世紀,世人覺得最不需要的就是聖經的建議,國際政治、自由經濟、科學主義等,爭相成為世界鎂光燈的焦點。然而,突如其來的小小病毒,徹底擊潰世界無所不能的自誇。瘟疫向我們丟出考題,要世人重新填寫作答。


本書作者張文亮教授帶我們重回聖經,從上帝在利未記的誡命之中,關於人類如何與環境相處的教導,重新觀察問題、分析和學習。上帝的真理,即不古老也不過時,它使我們能因應瞬息萬變的世界和挑戰,彼此相愛就是擊潰仇敵的最大武器。


作者介紹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自一九七九年起投入台灣農業與生態保護工作,曾任農委會灌溉水質保護、水利署地下水井維護與地下水汙染監測、環保署人工濕地淨化河川、公共工程委員會生態工程國際研討會等主持人。曾獲台大「社會服務獎」、「通識教學優良獎」、「優良教師獎」與農業工程學術獎。

 

查看此書和其他館藏書籍及資源,歡迎加入我們的學習群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