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ook of the Month: 突破現實牢籠的福音 : 重讀監獄書信

Updated: Oct 14, 2022



我們每一個月都會從館藏書籍中,精選一本為你推介。這個月推介好書是:

書名: 突破現實牢籠的福音 : 重讀監獄書信

出版社: 天道書樓有限公司

作者: 鮑維均


簡介


本書先闡述保羅「以復活自辯的生命」,作為引介,然後從獨特的角度,逐一探討四封監獄書信:以古代的英雄史詩和述史記錄,對照腓立比書中的基督和保羅,藉此表明天國公民另類的意念、競賽和盼望;又以巫術為歷史文化背景來看以弗所書如何回應當代處境,說明恩典的福音對信徒群體的功效;並解說歌羅西書中張力的合一,提示信徒活出福音、感恩敬拜生命的要訣;最後,力證腓利門書不是私人書函而是教會書信,有其宣教價值。


作者介紹


鮑維均


鮑維均現任美國三一神學院(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新約教授及系主任,亦任「天道聖經註釋」新約編輯,及 Zondervan Exegetical Commentary Series 顧問編輯。先後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哲學博士、文學碩士、神學研究碩士)及美國惠頓大學(Wheaton College)(新約研究文學碩士、哲學和古典文學文學士)。

 

查看此書和其他館藏書籍及資源,歡迎加入我們的學習群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