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恩光同行者分享感言: 我與恩光同行的開始 (黄元林博士)

「除了教學外,我也在大學宿舍擔任舍監多年,同時一直在帶領宿舍團契。從我和學生的接觸,我知道對很多基督徒學生感到很煩惱的一件事是:如何才能將自己信仰帶進生活和學習去,以致可以做一個表裏一致的人?」

黄元林博士

恩光書院成立五周年,於2020年12月17日在線上舉辦五周年異象感恩晚會,當中設有同行者分享環節。黄元林博士(Max) 是恩光書院的校董之一,同時也在恩光與美國加爾文大學合作的教育碩士課程(教育領導)中擔任客座教授。


他分享了自己開始和恩光同行的經過。退休前,Max在香港大學任教多年,當時他發現在大學有兩個令人擔憂的現象:第一,雖然很多基督徒講師對信仰都很認真,但卻很少下功夫在信仰和自己專攻的學術範疇兩者之間做連結和融合;第二,很多基督徒學生不太知道,甚至是根本不關心,自己所念的學科和信仰有什麽關係? 對他們來説,兩者是分割的。


Max 說,他在大學期間,曾有一位很有心的基督徒教授開辦過一門名叫「基督徒與社會」的通識科,邀請了他和其他七、八位老師去講他們自己的專業和信仰的關係。開這課程的原意之一是吸引非基督徒學生來認識信仰;誰料,注冊上課的學生,九成是基督徒!由此可見,基督徒學生真的很渴慕了解「信仰與學問連結」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在2015年,Max有一次和梁永泰院長見面, 從後者的口中認識了恩光書院,得知恩光的使命正是要做信仰與學問的連結,因此很被啓發。後來Max成了恩光的校董、講員、和客座教授,並在時間、金錢、知識、專業上支持恩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