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恩光教務長分享感言: 對以亞洲、香港處境為本的神學之嚮往 (Dr. Winnie Fung)

「我能看得見的是接受了這種基督教教育的學生,他們的知識、思想是與自己信仰、生活吻合的,他們有足夠大的心力和思想空間來面對愈來愈殘酷的社會。」

Dr. Winnie Fung, 恩光教務長



恩光書院成立五周年,於2020年12月17日在線上舉辦五周年異象感恩晚會,當中設有教務長分享環節。 教務長Winnie分享到,她於三年前從美國回港,她一直對基督教高等教育很有負擔,回港前,她於美國一間頂尖基督教大學 - 惠頓大學 (Wheaton College) 任教,她了解到信仰與學問結合的重要性,這可以幫助基督徒學生建立一套深入、廣闊、具群體性、具整合性的信仰和世界觀,以致他們畢業後懂得怎樣面對越趨殘酷的社會,並能看到不同制度背後的光明與黑暗。


雖然Winnie在惠頓大學任教得很開心,但在她靈裡有一股很大的渴望,因著基督徒人口現集中在亞非拉國家,而自己較多接觸西方神學思想,她嚮往以亞洲、香港處境為本的神學思想,從而豐富自己的信仰內涵,可是當時香港沒有這麼的一間高等學院。 不過,在這時候,恩光書院誕生了,她就開始與恩光同行。 恩光雖然短短五年,但她看到上帝的恩手一直帶領,例如︰與四間知名基督教大學合作開辦碩士課程,這是奇蹟,因為需要這些大學一起領受異象和通過政府的批核,難度很高。

bottom of page